三次方鸽

文豪野犬-双黑太中 脑洞堆放地
三只鸽子的鸽笼

【双黑太中】童话故事(01-02)

花谷鸽赛车手:

※中也生贺文,祝中也生日快乐!

※故事发展以中也为中心,cp太中(太宰戏份会少一点,出场在下一更,介意的请按返回)

※写的是一篇童话,因为风格与原作完完全全不一样,我能做到的只能把人物的外貌和性格抽出来,慢慢写,尽力达到我所了解到的“人物原型”。如果还是让你觉得有出入,请原谅我文笔上的不足,然后在评论里提些许建议与我探讨。

※最后,感谢你的阅读。


01

  在很久很久以前,在一个偏远的村庄,有个名为中原中也的少年。

  他的双眼透着最清澈的蓝,是神裁下天空的一角,赠予他成为人的礼物。他能透过对方的双眼,看到对方的“心”的颜色,世间善恶在他的双眼前原形毕露,除了他自己。

  他生活在一个偏远的村庄。他没有父母,善良的村民是他的亲人。老婆婆为他织出保暖外衣,牧师教他认字识事,家家户户的村民会给予他粮食——即使他们都只是勉强糊口。

  中也也会报答他们,有时候是偷食的狐狸、伤人的野兽,有时候是房顶被补上的洞口、村中修缮的劳动力。

  中也和他所爱的人们生活在一起,幸福而快乐。

  当他以为这可以成为永恒时,现实又成了摔碎玻璃的那只手,把美好的一切都毁掉。

  这是一队无人认识的士兵,他们穿着精致,帽子上是银制的标识,身上搭着白色披风,佩剑上雕满细纹,镀金的剑柄在光线闪着耀眼的光。

  领头的白马低下他的头,眼帘微垂,让男人从自己背脊上翻下。他走向村庄,把噩梦带到这个美丽的地方。

  男人自称是魔王的「黑教团」成员,来收取村民的贡品。牧师是第一个出来阻止的人,他用神的话语和男人对话,却不知男人早已抛弃了神,投入恶魔的怀抱。

  乌鸦落到枯枝上,发出凄凉的叫声,是报丧的钟声。

  牧师的头/颅被斩/下,鲜血漫延,渗进他所热爱的这一块土地。

  男人扫视围观的村民,目光落到中也身上。中也对上他的眼,看到了混浊一片的乌黑。

  在男人身后的士兵,都是深浅不一的黑。

  村中所有过冬的储备粮都被抢走,反抗的人们横尸路边,饥饿如瘟疫般肆虐整个村庄,除了享受大餐的秃鹫。

  这样下去不是办法。

  中也戴上厚重的帽子和垂至膝盖的披风,拾起锈迹斑斑的剑和腐烂的盾,对着悲伤的村民们说道。

  「我将去讨伐这群邪恶的人,把我们的粮食夺回来。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。」

  说罢,他朝士兵们离开的方向望去,在村民的哭泣声和祝福声中,踏上了旅程。


02

  中也随着马蹄印子一路走,一路走。

  直到森林挡住他的去路。

  一年一度的秋风又来森林游玩,她的裙尾卷起红黄交错的枯叶,化成成千上万只蝴蝶。它们追随秋风纷纷飞舞,直到累了倦了,才落到地上歇息。

  一层一层的叶子铺满整个地面,这是秋风为大地编织的地毯,让地底的小生物们便于过冬。

  可这就让中也犯愁,地毯盖住恶魔们留下的足迹,他失去了方向。

  中也想起他所爱的人们,他们的双眼里带着希冀。

  他不能停下。

  中也把脸鼓成包子,朝秋风溜过的森林深处吼了一句:

  「秋风大姐!可以问你个问题吗!」

  秋风转了个弯,朝中也冲过来。枯叶在他四周飞舞、落下,把他堆成一个小山丘。

  「不要这样叫我,我哪有这么老?」

  中也哗啦两下手,才从枯叶堆中冒出头来。在他正前方的大树上,一位女子站在树干上,她的头发像红叶一般艳丽,眼影和唇色是晚霞的颜色,深红的眼珠注视着他。等他完全从树叶堆中爬出来的时候,女子略带惊讶地说道:

  「呀,是个还没长个的小鬼。你找我做什么?」

  中也“呸”了两下,把嘴里的树叶全吐出来,全身拍了一遍,最后把帽子扶好戴正。

  「秋风大……」

  「叫红叶姐。」

  「……红叶大姐,请告诉我,有没有一群搭着白色披风、骑着马的恶魔士兵经过这个森林?」

  红叶托着下巴想了想。漫长的几分钟后,她右手握拳,锤了下手掌。

  「我确实知道。他们从这走到了那再往那走。」

  红叶配合上手指,这边戳戳,那边指指。如此意识流的描述让中也昏了脑,只能记住大概的方位,晕乎乎地道谢完就提起盾和剑,朝那位置走去。

【TBC.】


评论
热度(41)

© 三次方鸽 | Powered by LOFTER